一条废物咸鱼

我是吃粮的,产不出来别关注……

【归乡组】为愚者先生献上金磅!我们联合!救出克喵!

*黄周cp生草向文学,主要迫害大帝。

*温习了方舟三千元圣经,还没在诡秘看见类似梗所以摸了。如有创车,纯属偶然。

*写在前面:《诡秘之境》开发者:黄,周,阿,亚。

*4000+,啰嗦又ooc……好吧,是相当ooc!快跑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1

醉酒令黄涛略感头疼,好似有双大手将他的几根神经捏在掌心,一会儿进行编织一会儿练习抖面,挣扎了半天才勉强扒开眼皮子从床上爬起来。

这是哪儿?

他茫然环顾四周,昏暗的吊灯是房间的主要光源,落地灯床头灯等都无一丝亮色,深栗的窗帘完全遮盖住了外面的世界,陌生又熟悉的风格。

……酒店?


黄涛用了整整三秒让大脑稍微清醒些。这时他注意到自己被换上了干爽的衣物,甚至还散发着沐浴过后的清香,意料之外地也没有感到胸口恶心——怎么也不像在酒坊滚过一趟,今朝宿醉一场,没人照顾的惨样。


难道亚当那毛子和阿曼尼这么好心,还会打理个断片酒鬼?


关于昨晚的记忆几近一片白,他只记得为了庆祝他们开发的游戏进入第六篇章,他,亚当,阿曼尼特意在自家酒店里搞了个小聚会。当然,名为聚会,实为酒局,老周一直都不参与这种聚会,所以没来。

至于喝多之后……他的脑海里只有恍恍惚惚几个梦幻的色块在浮动,以及那钉入灵魂的震喊——

“我永远爱格尔曼·斯帕罗!”


黄涛想不起来自己为什么会大喊《诡秘之境》中的角色名。

现在总之就是,先给老周打电话跪搓衣板,阐明深夜未归流落旅馆的原因并进行深刻检讨。

涛哥冷静思索。


其实也不是很冷静,还有些怂……地从床头柜拿起手机时,下面压着的字条自然落入了黄涛眼,他拈起来眯着醉眼瞧:请观看手机录像。

看字迹是亚当。

他直觉在报警,潜意识在阻挠,但身体万分叛逆地解锁打开相册播放视频一条龙。


呃,就也许,录像里藏了些昨晚的秘密,让我研究研究,看看有没有办法忽悠……是向老周解释,免受惩罚。

涛哥胡乱分析。



02

他开始看视频了。

他的表情凝重了。

他的神色虚幻了。

他,

他好像升天了?



03

“为愚者先生献上金磅!”


黄涛正襟危坐在电脑桌前,如果不是浑身写满了“醉醺醺”三个字,现在倒像是个正在办公的好老板。

点击《诡秘之境》的游戏图标,凭借本能登陆游戏账号,十分正人君子地开口,“克喵太孤单了,今天诡秘更新新池子,我要娶每一个克莱恩回家!”


黄涛眯着醉眼读更新公告,“……主线剧情【神弃之地】……,还有卡池正式开启,全新时装……克莱恩【古代学者】、阿蒙【时之天使】……这个逼可不能来我家,克喵会吓到的……”

最后一句他是轻声嘟囔的,但下一秒却又振奋起来,“不看了!先磕(不是错字)再说!磕了168,克喵老婆回家!”


说完立刻移动鼠标点进充值页面,豪爽地氪了一波,氪完还用眼神舔了一会抽卡界面的克莱恩,极度虔诚地诵念起祂的名:“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,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,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。”


“老婆,来!”


十连一走,屏幕里的黄水晶吊坠破碎,摧残的蓝光一闪,爆出来了……时之虫x3(集满188条可解锁阿蒙【时之天使】)、帕列斯读报版、恩尤尼单片眼镜版x2、以及其他不重要的角色x4。


黄涛沉默了一会儿,忽然趴在桌上痛哭,“怎么不听话啊老婆……”


半晌才憋住眼泪,又威严又委屈地念叨,“老婆你不能不听话啊老婆,我只是想带你回家,你快跟我回家吧。”


他不住长叹,宽慰自己道,“没关系,才第一个十连,我们接着走。”


结果又是涛哥捂着胸口伤心呜咽,嗓音微微颤抖。

“怎么是你啊!罗塞尔你在干什么啊罗塞尔!呜呜呜呜我不要罗塞尔的魔女牌,我要愚者……好像没有做愚者的亵渎之牌……”


他沉思默想好一会儿,看向镜头——准确说是看向录像的人,掷地有声地,“阿曼尼女神,我提议立即将用愚者形象制作亵渎之牌的计划提上日程,我们需要愚者。”


阿曼尼带着笑的甜美嗓音响起:“如你所愿。”


这显然是在给黄涛画饼,但黄涛也显然吃下了饼,他心满意足地畅想,“美神克莱恩也很棒的。母树也可以,还有月亮……是月亮吧,还是太阳星星……不对不对,太阳是奥赛库斯……而奥赛库斯在裸奔……”

他穷尽所有感情,嫌弃地噫了一声。


上头地又抽了一圈,眼瞅金磅见底,连克莱恩的一片衣角都没捞着,涛哥捂住脸哭泣,“我从08年就在等这个池子,等克莱恩的古代学者时装,我说十年了,我终于可以抽出来了……”

“为什么,我家里不够大吗,克莱恩为什么不来……”


哭着哭着他又开始抱怨,“我真服了,乌贼游戏这爆率,谁调的爆率这么低啊,诅咒他是臭给佬。”


围观的阿曼尼和亚当认同地点头,表示这正是黄老板本人的决策。


他消沉了一段时间,拿起旁边的杯子悲伤地咣了一大口,顿感不对劲地砸吧砸吧嘴,“不是,这白开水怎么没味儿啊,掺水了吧……”

“假水,不对,只有假酒才掺水……我考!我买了假酒!服务员呢!你们店怎么可以卖假酒!卖假酒,是不对的……我要投诉!我要打击假酒!”

“假酒假酒……呜呜呜呜呜假烟假酒假朋友,假情假意你假温柔……”


他难过地唱,亚当阿曼尼开怀地笑。


“好,我们接着出这个……唉,没了……不是大问题,我,黄涛,有的是钱。”摆脱忧郁的黄老板依然是财大气粗的黄老板,他氪完一个648回到抽卡界面,“哎嘿嘿嘿,我们再来!”

一个十连下去,“给爷出!金光!”


游戏成功被声控,黄水晶吊坠一碎,金光一闪,涛哥哀嚎遍野:

“我不要你这个金光!我要克喵!懂吗《诡秘之境》!就是那个又怂又莽,爱喝甜冰茶喜欢金磅的克喵啊!不是这个愉悦犯啊!”


是的,他抽到了阿蒙。


见黄涛要滚到地下,亚当赶忙拉他坐好,安慰道,“下一发,下一发一定就有。”


黄涛吸吸鼻子,完全变成了“QAQ”的样子,他QAQ地看着亚当,寻找依靠似的瑟瑟发问,“真的吗?”


亚当有被辣到,他感觉到了眼睛的刺痛,但还是披着满肩的神光(黄涛眼里),像神父帮助迷途信徒一般安抚道,“之前没有命中是为了下一次见面,这是合理的。”


黄涛信以为真,重拾信心,“小克喵乖乖,把门开开……给我金!”


金光一闪,跳出来时之虫、时之虫、道恩、神弃之地怪物、科林、时之虫、科林、白银城城民、神弃之地怪物。


最后屏幕白光跳跃,身穿修身衬衣、马甲,沉静恬适地坐在书堆旁翻阅古籍,眼里藏了一河星星的书卷气男子,伴着舒缓的音乐微笑登场!


在那一刻,电脑桌承受了它不应当承受的重击,亚当的背也承受了此生最重的拍打,黄涛乐得上蹿下跳:

“克喵!是克喵!我的克莱恩!老婆,你终于回来了!”

“欢迎回家!”


黄涛整理了一下情绪,君子坦荡荡地看向摄像头,“大家好,我是黄涛,今天我们是来抽《诡秘之境》新池子的,经过一翻角逐,我也终于迎娶了我的克喵。

“现在我就带大家走近古代学者,对游戏内核进行深一层的剖析。

“首先我们必须要知道,克莱恩是一款我的老婆,什么都可以没有,但必须得要老婆,没老婆就没有家,知道不。

“其次,克莱恩是我的老婆,要叫嫂子,不准觊觎,知道不。

“最后,你们看克莱恩的眼睛,按我多年的赶海经验,这里面一定是个蛏王,看我用……哎没有盐,那我直接上嘴prprprprprpr……”


镜头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晃动,阿曼尼显然被逗得不轻,黄涛还在无知无觉耍宝,“我们还出了一个道恩,好,我们也来品味品味。”

“嚯,骑马装。真不明白这男人打扮这么诱人做什么,矜持在哪里?男德在哪里?地址在哪里?联系方式在哪里?”


阿曼尼已经笑作了一团,用俄语和亚当开玩笑说,“呼叫周了吗?他真该看看某人现在的样子。”


亚当深以为意,拿出手机开始翻通讯录。


但还没拨打过去呢,就被发了第n次酒疯地黄涛揽住了肩膀,黄涛脸色涨红,另一只手里还抓着那杯白开水,边喝边嚎嚷着,哭得贼带劲儿:

“亚当,我的远太大佬!你得带我们克喵出这口恶气啊!”


也没见亚当有什么表示,他就大着舌头继续叨叨,“你不知道,那个阿蒙,他太过分了!”

嗓音里甚至带了点哭腔,“他把克喵抓去神弃之地,不仅吓唬他,还要抢他源堡!”

最后总结得出,“他太不是个人了,你要好好教育他啊你知道吗!”


亚当听着黄涛大声说“你可是他的爹啊!”,用一种关爱卷毛狒狒的眼神瞟他一眼,扭过头和阿曼尼面面相觑。


阿曼尼摇了摇头,表示不要和醉酒的人一般计较。


哪知黄涛顺着亚当的视线,将重心转向了她,他先是无语凝噎了一下,眼睛顿时就变成了荷包蛋,“女神,黑潮之下焉有完卵啊!”

“乔治三世为了篡夺我的黑皇帝之位,做了那么多丧尽天良的坏事,亚当也不是好人,帮着阿蒙坑克喵……克喵实在是太惨了!”


刚被拜托的亚当:……


黄涛作势要蹭阿曼尼,阿曼尼脚一勾,“呼啦”一下,滚椅挡在两人之间,黄涛顺势跌回了他的圣座。


“太坏了,他们太坏了!”黄涛抱着椅背,一抹眼角的泪,为夫则刚地震声道 ,“我们要联合!我们要救克莱恩!”


他分屏点开ps开始画地图,黑色线圈出一个不规则圆圈,是他秘密陵寝所在的原始岛屿,红色线条画出一块陆地,是神弃之地,蓝色线条表示黑夜女神的神国。

布置完作战地图,黄涛无意识地在神弃之地上乱画:“我们要联合白银城众人,然后形成两面包夹芝士,我们要争取率先到达‘切尔诺贝利’,设下埋伏,伏击屑神子,救走克莱恩。”


“待我集结我的十万将士涌入诡秘之境,把什么阿蒙什么查拉图鲨的片虫不留!”他豪情万丈地跳起来,“猹拉图!你的皇帝回来了!哈哈哈哈哈!”


“几个时辰啊,我的老婆就又死了一次,还要面对残酷的无法回家的事实!”

黄涛稳了好几次情绪才稳住,继续扮演指挥官,“然后我们派出一位仙贝,派出小夏洛克去支援克喵……”

他一推键盘和鼠标,懊恼痛斥自己,“不能啊!不能把小夏洛克派过去……啊啊哈对不起对不起……小夏洛克会脏的啊呜呜呜呜呜呜!”

“太弱小了!”他痛苦极了,嗓子都被这份悲痛压得近乎只能发出气音,“这都是因为我没有力量昂!”

“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,我不知道该怎么办……”他喃喃自语,“女神,女神,你一定要帮帮克喵!现在正是危难时刻,形势紧急,刻不容缓的啊!”


猛然意识到了什么,他重新支楞起来,点开充值页面:“我真的不想做这么残忍的事情,是你们逼我的都是你们逼我的。”

他唱颂着愚者的赞歌,氪了一个648后又氪了一个648,氪金复氪金,金磅越来越多:“这个钱我们绝对不能省啊,这个都是军费,该出的咱还是得出啊,不能再让克喵受伤了。”

他又悲从中来,呜呜咽咽地哭了两声后强制自己冷静,“我把钱全部都给你x3,I will give you, all of my money!”

随后自我肯定般的嗯了一声。


“好了,我们军费已经都充进去了,我们再来给克喵买点武器。”黄涛滑动鼠标点到商城,“我们来看看唉……?”

画面戛然而止,不是说画面没有了,而是黄涛忽地静止了。

他看了某个地方足足五秒,才不可置信地嘶了一声,点开购买页面,用鼠标描绘格尔曼的新时装。

舔了一小会,把原本用来给克莱恩买武器的钱买了格尔曼的时装。


黄涛看着屏幕里表情癫狂,衣衫破损,占有血迹的疯格,真情实感地喊道——

“我永远喜欢格尔曼·斯帕罗!”



04

啪嗒。

是手机掉在地上的声音。

黄涛感觉自己的心脏狠狠震动了,比富士山爆发还要剧烈。


因为在视频的后续里,就在他喊出这一句话的时候,他的恋人周明瑞正巧推门而入,阿罗德斯跟在后面,表情难以言喻。

周明瑞先是小惊讶了一下,随后迅速整理表情,在阿曼尼和亚当揶揄的眼神下,让阿罗德斯另开一间房,这间因为满是酒瓶,不太方便休息。

阿罗德斯恭恭敬敬询问,“不带黄涛先生回去吗?”

周明瑞看着醉得东倒西歪的某人,忧愁地叹口气,“算了,懒得搬,让他自己回去吧。”

阿罗德斯窃喜,语气也欢快了许多,“遵命~主人~”

正要去安排就又被周明瑞喊了回来,“准备一套干净衣服,”他有些不太好意思但异常坚定地说,“这么臭,我得给他洗一下澡。还有醒酒汤。”


“哎呦——好贤惠啊周。”

在阿曼尼调侃的背景音里,黄涛默默用手捂住脸,无声呐喊。


老周太可爱了——!




——END.

评论(12)

热度(437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